ᴄᴀʟʟ ʏᴏᴜ ᴍɪɴᴇ【洁你】


ʙɢᴍ : ɢᴇᴏʟᴏɢɪᴄ ᴏғ ᴛʜᴇ ʙᴜʟᴇ sᴄʜᴏʟᴀʀs - ᴄᴀʟʟ ʏᴏᴜ ᴍɪɴᴇ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俺的第一篇现实向,献给阿拉小洁!很努力地往我脑海里的小洁靠近,也加了一些我看到的tmi

*大部分是现实向,会有虚构私设的地方

*灵感来源于ᴍɪᴅɴɪɢʜᴛ ᴠᴏɪᴄᴇ时小洁曾经在便利店里听到过这首歌的经历



/

1.

现在应该是居民们沉睡的凌晨时刻,然而作为兼职的你被无良老板强制拉下来守夜班,便利店的占地面积小,暖气会在这里呆着而不会跑出去和十一月寒风做对。

 

开得很足的暖气,被你当作枕头的软软的羽绒服,单曲循环的自己最喜欢旋律,惹得你整个人都昏昏欲睡的。

 

“叮零——”是玻璃门上清脆的风铃声,有人推门进来了。

 

你一个激灵,灵魂立马回到躯壳里,拍拍脸颊揉揉眼睛让自己清醒了些许,你站了起来,看见在饭团区有个穿着黑色羽绒服的男生挑着吃食,拿起一个后左右翻翻又放下了,最后的结论只是拿了罐香蕉牛奶。

 

他停在了收银台前,身上带着暖气还没来得及吹跑的寒意,抬眼看去,那男孩子生得五官深邃,深深的双眼皮衬得那丹凤眼异常的好看,黑色的刘海乖巧地耷在额前,他没有什么明显的表情,板着一张脸显得有些严肃。

 

你接过他放下的香蕉牛奶,听见那人试探地开口问道:“没有别的饭团了吗?”

 

没想到是把低沉的烟嗓,抬眼看过去时,见他皱着一张脸看起来不是很开心的模样,“架子上的就是全部的了。”

 

你放眼望过去,没点错的话,应该只剩下那些辣味的饭团了,又看回他,眉间蹙起一座小小的山峰,心里不知道为什么升起来了莫名的情愫。

 

“我这还有一个,金枪鱼的,吃吗?“说着,你从柜台底下拿出了自己打算当夜宵的饭团,在他面前摊开手心。

 

那人的目光迅速地瞥了一眼你手里的饭团,又在你脸上扫了一秒后,咽了咽口水没有说话。

 

你见他的反应提了提嘴角,觉得有些好笑,估计他是喜欢的了便擅自主张地替他结了帐,“那就帮你结账了哦?”

 

男生从裤袋里掏出了钱包打算付钱,你好像看到了他身份证上写着的名字,李翰洁。

 

你把付完款的牛奶和饭团推到李翰洁面前,估计还是小孩子心性吧,心里的欢喜毫无遮拦地表现在了脸上,“谢谢,”他那有些反差的可爱兔牙好像同咧开的灿烂笑容一起向你道谢。

 

李翰洁把食物抱在怀里就走向出口,又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扭过头来道:“这么晚了不会有客人了,快点回家吧。”

 

你迷茫地直到李翰洁语音落下的三四秒后才回过神来,扬起一个笑对他点了点头。

 

他出门那瞬间呼呼的冷气疯了一般地窜了进来,冻得你抖了抖。黑色羽绒服摩擦着的声音伴随着他推门走出后一起消失了,耳边只存留下熟悉的旋律和呼呼的暖气风声。

 

浑身暖暖的,好像连扑通扑通跳动着的心脏也是。

 

/

2.

今年是你作为交换生来韩国的第二年,明显能感受到这冬天来得更冷了些。

 

你不知道心里在期许着什么,就是坐不住,总是情不自禁地想起来把货架上的膨化食物和饮料调整一下位置,哦对了…还有别忘了把那些金枪鱼饭团藏到柜台,好让那饭团架看过去时清一色都是火红包装。

 

跟随着旋律哼起来,心情会莫名其妙的好。这样想着,风铃声响了起来,你满怀期待地看过去,真的是李翰洁。

 

他见你从货物架中走了出来,对你友好地笑笑,便熟稔地拿下一瓶香蕉牛奶走到柜台。

 

“今天比较早?”你看了看李翰洁,殊不知自己说话时脸上挂着的笑容是多灿烂。

 

“今天练习比较早结束……饭团有吗?”

 

李翰洁语音刚落下,你就拿出了早早准备好了的金枪鱼饭团在他面前挥了挥,然后顺带结账。

 

“啊…还有一杯热的巧克力牛奶!”李翰洁打开了钱包,又想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样,指指你身后恒温箱。

 

巧克力牛奶握在手心里是暖和又不会过分高的温度。他结完账后一只手抓起饭团和香蕉牛奶,反而是将那瓶牛奶孤独地落在柜台上。

 

“那个…牛奶。”

 

李翰洁看了看你然后笑弯了眼睛,好像今天才注意到那卧蚕下深深的黑眼圈,“当作是…你给我留饭团的答谢?”

 

那牛奶重新回到手里,温度好像下降了一点,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握着它时却比刚刚更暖了。

 

你见李翰洁坐在便利店里落地窗前的食用区那边吃饭团,距离不远所以能很清楚的看见他棱角分明的侧颜,没有什么表情时显得有些冷,但是笑起来时的小兔牙又是反差的可爱。

 

最喜欢的巧克力味在口腔里残留,温热的牛奶润着喉咙滑入肚子里,心窝都暖得不像话。

 

“今天…还值夜班吗?”李翰洁三两下把食物吃完后丢进垃圾桶,走到柜台那边。

 

你因为嘴里还含着一口牛奶而鼓着,只是看向他点头以示回应,眼前的人见状,镌刻在脸上的笑又加深了几寸。

 

“女孩子…还是不要熬夜的好,再不然…换个工作也可以啊。”李翰洁有些正经,又有些变扭地挠挠后脑勺。

 

你吐舌,听到他让你换工作的话,登时慌了阵脚,脸不红心不跳地开口道:“我不是韩国人,大概率…除了便利店值夜班这样的工作才有我的岗位。”

 

嘘!可别让李翰洁知道我删掉了好几个化妆店收中国兼职生还有特意和店长说当固定兼职的短信。

 

“啊…”李翰洁露出一副可惜的模样,又抬头看向你时眼眸里带上了几丝担忧,“那很辛苦吧?又是外国人又是值夜班兼职。”

 

你看见他认真了的样子心里突然有些过意不去,瘪瘪嘴勉强笑道:“还好啦,周边的人都很友好,我习惯了…”

 

三星手机铃声响起来的声音掐断了你的话,李翰洁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看了看,敲打了几个字后又塞回去了,点点头示意你继续。

 

“是要催你回去了吧?”

 

“我…等你下班一起走。”他漫不经心地语速快到你勉强的捕捉到几个关键字眼,“当作…”他又挠了挠后脑勺,“你给我留饭团的答谢。”

 

好像李翰洁从没说过这样的话,那字句从他嘴里跳出来时显得异常生涩又变扭。眼前的李翰洁见你没有什么回答,手握成拳头状的放在嘴边故意地咳了咳。

 

“今天…不值夜班也可以吧?”李翰洁手支在服务台,露出狡黠的笑容,然后眨巴着眼睛看你,像是…学校里的坏男学生教唆着好女学生做些违背校规的行为一样。

 

想要打破规则,然后和你一起逃跑。

 

“可以…吧。”拉长了尾音,是不确定的意思。

 

“那我们一起…逃吧。”


乖乖女学生接受了坏学生的邀请,她想要尝试一些在自己满是规则世界里不一般的东西,想找些刺激的,想和他一起逃跑。


/

3.

二十四小时营业的便利店亮牌暗了下来,在你不知道第几次因为做贼心虚而手抖没能把店门锁起来后,李翰洁才支着手机里的手电筒好让你看清楚。


“你刚才…很紧张吗?”周遭静得很,李翰洁带着笑的声音夹在呼呼吹着的风里显得更加迷人。


路灯把一高一矮两个人的影子拉得很长,两个人步伐的速度默契地踩着同个拍子。李翰洁的语音拉下后,似是在等你回答一样,就能分明感觉他在看你。


“是…天太冷了,手有些冻。”你打着呵呵撒谎,怎么能在他面前丢脸呢。


李翰洁嗯了一声后便没了回答,四周只剩下你们踩在地上的步伐声,还有…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在哼着小曲儿。


是那首…熟悉的,你每次在值夜班时习惯性单曲循环的<call you mine>,寂静的冬夜里,略带沙哑的嗓音,是与原唱不一样的感觉,约莫是不知道歌词,只是模凌两可地反复着“baby”和“lover”这两个词。


怎么突然…心率加快,双颊燥热?


“翰洁你…是练习生吗?”李翰洁好像是听到你喊了他的名字,步子停了下来,而你却是站在比他高一点的地方停驻。


这是个令你好奇了一整天的问题,他会哼着些不知名的调调,搭配上有节奏的舞步在便利店里跳着,好像是…前段时间很火的什么歌曲吧?


“我…是mbk的练习生。”李翰洁惊讶于你猜出他身份的这件事上。


mbk?你默念着,好像没什么印象。


“就是…”李翰洁见你不解的模样,有些着急的想解释,“t-ara前辈你知道吧?就是…roly poly roly roly poly。”他一遍唱着一遍手舞足蹈的,模样极其认真,惹得你笑出声来。


真是个…喜欢较真的男生。


“哦…是雪耶。”你惊喜地指了指几点落在李翰洁黑色棉衣上形成鲜明对比的雪花,然后抬头看了看一片漆黑的天空。


今年的冷空气比去年吹得猛烈,雪也迫不及待地想要被安排上行程了。


“好像是初雪。”李翰洁伸手拍了拍衣服上的雪,见你披散在肩的黑发上也沾了好多白色,模样有些可爱。


“我也是去年来到韩国才第一次见到雪的,因为在中国,我的家乡是不会下雪的。”说着,你摊开手掌让那些小雪花们落在掌心里,是冰冷的触感,然后随着温度化成一小小摊水。


你在看雪,而李翰洁在看你,看你见到雪时惊奇的表情,看你在路灯照射下卷翘的睫毛和咧开嘴的笑容。


“我们…一起看了初雪。”李翰洁说着,情不自禁地向你伸过手去,把那些落在你头发上的雪扫了下来,他好像在刻意强调着初雪,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对你说话。


心脏停下一拍后又开始跳动着,你看他满眼的真挚,还给他一个满分的灿烂笑容,“是啊。”


“初雪在韩国有别的含义。”李翰洁看你,你在想天上的星星是不是都躲到了他的眼睛里了,所以今天的天才漆黑一片。


你摇摇头,等着他的下文。


“不知道?那等我以后亲自告诉你?”李翰洁卖着关子,还再三嘱咐你绝对不能上网查一定要等他告诉你。


凑巧的是同一个方向的回家路,凑巧的是一高一低的背影,凑巧的是一黑一白的背影。


凑巧的初雪之夜,是我和你呀。


/

4.

李翰洁是个对什么事情都很认真且持之以恒的人,从你在他这段时间里每天都要来便利店里和你打卡就可以看出来。


他是个差点千禧年生的弟弟,是个大大咧咧没有什么烦恼的开心果,是外表看起来狂野而实际上内心却柔软的小男生,还是个甜味食品爱好者。


架子上的香蕉牛奶要摆在最前面好让李翰洁一进门就可以拿到;偶尔他会换成草莓味的拿铁;因为被舞蹈老师训斥一顿后就要换成甜米露充当酒精泄愤;还有一上新新口味就会想要尝试的果汁。


至于小零食嘛…你想了想,是不喜欢吃辣味,好像是个香蕉味狂热者。


怎么…唯独对李翰洁这么了解呢?你也不知道其中的缘故,只是感觉自从认识了他,孤独的韩国生活中多了一抹色彩,李翰洁是个永远不会消停的小太阳,即使在高强度练习的折磨下也仍然精力充沛,那么每天晚上值夜班就成了你一天到晚的盼头了。


你的七魂六魄早就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连李翰洁推门时风铃响了的声音都没听见,他看你托腮不知道在望着什么,想要吓你的坏心眼冒了起来。


“嘭!”幼稚的李翰洁小朋友故意发出很大的一声,吓得你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模样滑稽逗得他捧腹大笑。


忘了一点,李翰洁还是个调皮欠打的小坏蛋,最大的兴趣就是时不时冒出来吓你一大跳,又或者是用其他的法子来“欺负”你。


你气打不从一处出,三下五除二地就握拳上手打在了他身上,谁知那一下打在了李翰洁棉衣的拉链上,反倒是疼的你低声呼了出来。


李翰洁闻声向你投去担心目光,而你见气氛突然转低,打着呵呵说没事,你知道他不像是容易糊弄过去的主儿,便伸出自己那只只是有些泛红的手在李翰洁面前甩了甩,这下让他舒缓了面部表情。


“我很好奇누나刚才在想什么。”李翰洁走进便利店左看看新上架的饮料,右捏捏圆鼓鼓的饭团。


当你还在想要怎么回李翰洁时,他却突然探出脑袋,眯着眼睛一脸神秘地说道:“누나不会是在想我吧?”


你被李翰洁的话噎得不知道怎么回答,紧张得手心冒起了一层薄汗,“李翰洁你想太多了!”你提高了音量,朝着他大声的喊道。


然而越是大声越是想掩盖着什么,你听见李翰洁一声笑后便没有回答了,然后就是见他从饮料区里拎出来两瓶上新的桃子饮料走了出来。


付了钱后你理所当然地顺过来一瓶,甜腻的桃子味在舌尖蔓延,混合着靠着你坐下的李翰洁身上的桃子味香氛,来的更加猛烈。


这个淘气鬼本质上…还是个甜甜的小男孩嘛。


“最近都感觉你挺早的。”


李翰洁抓了一把零食塞进嘴里,口齿不清地说道:“早点结束练习陪你值夜班呗。”


听似漫不经心的话语却直击你心脏最柔软最脆弱的地方,心动了,你万分确认。


“嘿嘿嘿,누나是不是很感动?”他估计是感受到你的目光,灌了一口桃子味的饮料嬉皮笑脸地看着你。


你就知道那本是浪漫的氛围维持不了几秒就会被李翰洁打破,白了他一眼没说话。


“还是不要值夜班的好,这么晚回家很不安全。”


你学李翰洁刚刚说话的语气,“我这不是…有我们翰洁在吗?”说着,你上手揉了揉眼前小男生乌黑的头发,手感不错。


他不言,咀嚼的动作在你没发现时慢了几下,看向你的目光揉进了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而后又马上换上一副嬉皮笑脸的模样。


便利店里的播放器切到了那首你喜欢的<call you mine>,已经熟烂在心里的旋律缓缓地,惹得你情不自禁地跟着一起哼了起来。


你身边的李翰洁极其有默契的接上你停下的一切部分,但明显的歌词还是没有记清楚,只是大概个旋律而已,那以往只记得“lover”和“mine”的词汇已经快拼凑成一句又一句了。


自此李翰洁主动等你下班和你一起回家,你已经习惯了提前关店门然后和他一起步行,当然今天也不例外。


现在的十一月走了之后迎来了十二月,雪花在寒风中飘舞着,落到你俩的身上像是在叫你和它们一起玩一样。


“最近…会累吗?”你们的距离靠得不是很近。


你记得很清楚,在李翰洁陪你值夜班的这段时间里,虽然他提前下了练习,但是却能感觉到他的疲惫和愈发加深的黑眼圈,连坐在塑料椅上插着口袋都能睡着。


“还好。”


“翰洁的梦想…是想成为歌手吗?”是那种…会拥有千万粉丝的歌手李翰洁,而不是只有你一人独占的练习生李翰洁。


他抬头看了看天空,脸上漾起了笑容,“那次…我差一点点就能拥有被聚光灯包围的机会,从之后只要是哪里需要我,只要是能站在舞台上,我便会不惜一切。”


在这段时间的相处里,你大概知道李翰洁的所属公司为了能让他上一个选秀节目而让他光速出道,那次他的成绩优秀,距离出道只有几步之遥,但节目结束之后,李翰洁就以各种feat的身份在电视台上。


此时此刻的李翰洁很真挚,是那种你从来没见过的真挚,那是他的梦,是他即便被障碍绊倒一次又一次而站起来的人生道路,你知道,他不是那种轻言放弃的人。


可…为什么心里总有些奇怪的情愫叫嚣着它们的存在感。


想…自私的让他成为你一辈子的练习生李翰洁。


不行!我怎么能……掐断了李翰洁的梦?


“我们翰洁,一定会成功的。”黑夜里,你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突然抓住了李翰洁温热干燥的手心,眼神坚定又笃志。


成为…舞台上最亮的星星,成为…拥有呼声和千万粉丝的歌手李翰洁。


他看着你先是愣了几秒,而后回握住你有些凉的手,十指紧扣后握在掌心里,惹得你浑身温度都极速上升。


“那样的成功,我希望누나和我一起见证。”


应该不止只有我,还有藏到你眼睛里的星星,那飘落双肩的雪花,那舞动着的寒风,它们都见证着呢。


只不过,它们只能见证今晚,可不能像我一样,成为见证你成功的那个人!


/

5.

“哥…这首歌能别放了吗!”说话的小男生脸颊肉鼓鼓的像只小仓鼠,皱着张脸跑到音响那边想要把音乐关了,却收到李翰洁的一记眼刀。


“呀!南道贤!今天谁生日谁最大!”


名为南道贤的小男生闻言头低了低,这句话是前段时间他生日时说的,到现在反倒是被李翰洁当作挡箭牌了。


“哥,你每次都提早练习完是为了出去玩吗?”南道贤闪着眼睛眨巴眨巴的看着李翰洁。


后者捏捏他的脸颊肉,“不是谁都和你一样的。”


南道贤揉揉自己的脸颊,“那不然就是…去约会!”他话音刚落,李翰洁就马上捂住他的嘴巴,生怕分贝太大被别人听见了。


小南小朋友抓到李翰洁的小辫子了,笑得眼睛都看不见了,“嘿嘿是不是…壁纸上面的那个漂亮姐姐?”


李翰洁听着南道贤的话,不由自主的就亮了手机屏幕,“小孩子别管这么多,好好练习。”


“那我今天好好练习,可以和哥一起去见嫂子吗?”南道贤像一朵太阳花一样,距离近的差点就贴到了李翰洁脸上。


然而他却一把推开了南道贤的脸,没用什么力的一脚踢了过去,饶是这样,听着对你那样的称呼,心情也是莫名其妙的好。


答应了让南道贤随着一起来的李翰洁有些后悔了,那小孩子一路上叽叽喳喳个不停,说出来的话都不经过大脑的,完全没有思维逻辑。


“等下见面了要问好。”李翰洁手臂撞了撞南道贤的,还没等他回答就拉开了便利店的门。


你闻声抬头时,便看见了今天是结伴而行的两人,李翰洁是朝你笑着点点头,而他身后的那个弟弟则是不好意思地挠挠后脑勺。


经过一番交谈后你才知道这位弟弟是和李翰洁同属公司的练习生南道贤,小孩子长得可爱,让你看着他时情不自禁的露出姨母笑容。


李翰洁可是个占有欲极强的人,见你对第一次见面的南道贤这么喜欢,整个晚上都沉着张脸,闷闷不乐的。


你早就知道李翰洁小朋友内心的小九九,倒是把椅子拉过去了一点靠在他旁边坐下,见他有些动摇的眼神瞥了你一眼,有种想笑又憋住的模样。


“我也要靠着누나!”南道贤见你们两个感情好好,殊不知自己当了电灯泡,搬起椅子就想要往你那边挪,却被李翰洁推着坐了回去。


“你妈妈给我发短信了,说是来接你回去。”李翰洁得意洋洋地在他眼前挥着手机,还做出想让人揍他的鬼脸,然而南道贤撅着嘴巴有些气愤地看着他,在母亲的短信轰炸下离开了便利店。


“누나以后我会一个人来找你玩的。”南道贤耳语状的在你身边小小声地说着,可李翰洁不知道地从哪里冒了出来,小南小朋友见状马上跑得不见了影子。


/

6.

又下雪了,纷纷扬扬的,风夹着雪,有些大。

 

“今天是翰洁的生日吧?”熟悉的路灯洒下白黄色的光,在他的脸上留下阴影。

 

即便一言不发,看向李翰洁眼眸里对你的温情就好像是在默默回答。

 

你突然想到了什么,找了个有着厚厚雪堆的地方,蹲下身子在捣鼓着什么。李翰洁好奇,走到你身侧瞧过去,却被你有意识的挡住。

 

李翰洁见你卖着关子,倒也没有执著地追着看。他这个角度看过来是你穿着白色棉服蹲在地上小小的一个,乌黑的长发披洒点缀着好几个白色的雪粒,还有…那双在雪堆上拍拍揉揉冻得有些红的手。

 

“将将——”蹲太久了再站起来时步伐有些摇曳,李翰洁可是终于看到了那雪堆上被你拍出了个大概率是蛋糕的东西。

 

你跳到李翰洁身边,看着雪花落在他头发上,“就…大概的给你做了个蛋糕,不知道像不像,先将就一下?”

 

他蹲下身子靠近那明显泛着寒气的雪堆,又不经意间瞥过你故意放在身后被冻红的手,心尖一颤。

 

“我的第一个愿望…是希望我可以再次站在舞台上。”

 

“第二个愿望,是希望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都可以健健康康的。“

 

“第三个…”

“等等!“你打断了李翰洁的话,“愿望说出来就不灵验啦!”

 

眼前的人转过头来向你投射疑惑的目光,你抿抿嘴,尴尬笑着解释道:“在中国有这样的说法!”

 

原本不知道在期待着什么的情绪逐渐被浇灭,不灵验是借口,其实是…你想在他的愿望里留下名字,却又不想面对只有你一厢情愿的真相。

 

李翰洁看向你的眼睛亮亮的,而后又低头嘴角漾着笑意把最后一个愿望虔诚的许下,然后埋在心底里,静静等它生根发芽的一天。

 

然后他还装作吹蜡烛的样子对着雪蛋糕吹了口气,两人默契的一起拍起了手。

 

“我们翰洁,又长大一岁了!”请让时间…定格在这一天吧。

 

他就这样笑着看你,你不自在地移开了目光后,李翰洁才发了声,“还记得,那天我卖关子不告诉你初雪含义的事情吗?”

 

你耳根子突然燥热发烫,看回去李翰洁时却发现他眼里沉淀了一层莫名的情愫,是有些伤感的感觉,微微蹙眉点头答道。

 

“初雪时的愿望都会实现,而且…那天应该和最想见的人见面。”

 

你脑袋在这刻当机,面对于李翰洁现在不知道算不算告白的话语,你找不到什么适合的言辞来给予他答复。

 

如果你听得见,我的心跳可以作为答复吗?

 

之后的路上两人都没有发言,李翰洁默默地拉过你刚才堆雪的手握在自己温热的掌心里,而后又把你们的手放进他的棉衣口袋里。

 

“누나。”你听他是从未这么认真地叫过你,心里升起一阵不安,被他握着的手出了汗。

 

“我有个消息,想第一时间告诉누나。”距离近到已经可以看到你宿舍的模样了,李翰洁没看你,放慢了脚步。

 

“我要参加新的选秀节目了。”

 

他停了下来,面对面与你站着,深邃五官的脸没有任何表情,脱口而出的话也没有感情。

 

你愣在了原地,看向李翰洁的眼睛里净是疑惑与迷茫,脑袋一片空白,耳边除了嗡嗡声收不见其他的声音,只感觉到他握着你手的力度紧了紧。

 

“那…是好事啊。”你匆忙低下头,悲伤的情绪随着眼眶泪水的堆积逐渐快溢出来了,没了与他四目相对的勇气。

 

李翰洁听你声音颤抖,忍不住向你靠近了几步。

 

“那样或许…再也见不到누나了。”他不知道是不是激将法,一股脑地把负面的消息像倒垃圾一样的倒出来。

 

“没办法陪누나一起值夜班,没办法和누나一起回家,没办法欺负누나,没办法…”李翰洁捏着你手腕的力度越来越大,说一句话便推着你往后退一步,直到你背靠墙壁再也没了退路后,便缓缓靠近,“没办法再见到누나了。”

 

你恨自己的懦弱,恨自己不敢面对李翰洁,不敢面对现实的胆怯,只是低着头,咬住下唇不然情绪流露。

 

“这样…也是好消息吗?”他话里像是烧着怒气,你没敢看李翰洁,却也能隐约感觉到他生气了。

 

“我们翰洁…是应该站在舞台上当大明星的人啊。”你抬头,泪珠顺着动作掉了下来,那样勉强的笑容真的太难看了。

 

李翰洁骤然松开了紧箍住你手腕的力度,像是脱了气一样提了提嘴角,说出的话带着些讽刺的意味,“누나真的,很为我考虑呢。”

 

好…痛,不是还残留着他温度的手腕,是我的心,是我千疮百孔的心。

 

你看此刻肩膀整个耷拉下来的李翰洁,像极了短线了的木偶,走上去搂住了他,“答应我,要…好好练习,要好好吃饭,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受伤了不要逞强,疼了要说出来,要依靠别人,小零食和泡面不要吃太多…”

 

李翰洁拉开了你,用自己的唇堵住你所有的话,那仅仅局限于这样的触碰,并没有过分的逾矩。

 

“可以的话,要想我。”他放开后,你换上李翰洁的脖子,轻声在他耳畔说着。

 

不用想我很多,只要一点点,有空的时候清留给我一点点的时间来想我,不贪心的,只要你别忘了我就好。

 

李翰洁还是和往常一样,看着你上楼,你一步又一步走回宿舍的步伐重的不像话,比注了铅还要沉重。

 

一晃神,最后再看过去的那一眼里,你隐约看见行李翰洁眼里掉落的星星。

 

他看着楼上的灯亮了起来,缓缓开口道,

“我的第三个愿望。”

“是希望我的누나幸福健康,不管我在不在她身边。”


/

7.

之后的几个月里,你见到李翰洁的次数直线下降,而时间卡的刚刚好,你也在为着自己即将结束的韩国留学之旅做着最后的结尾。

 

你知道李翰洁现在在为着自己的梦想而撒着汗水,一切的一切你都清楚,可就是在每次独自一人值夜班的深夜里,复杂的多愁善感便控制不住的涌上心头,环视着眼前以往吵闹的便利店,刺激着你反复哽咽。

 

数不清第几条短信发送出去了,却再也得不到“已读”的回复,像是沉入大海的针,你的心和它一起,再也打捞不上来了。

 

白天学校繁重的事物和晚上值夜班带来双重压力让你喘不过气来,你犹豫再三,终究还是辞掉了便利店的工作,然后明知没有回复的,还是执著地编辑了一条短信给他,手不由自主地向上划去,看着自己以前发的短信。

 

“翰洁,你去哪了?”

“在忙吗?怎么不回我的短信?”

“翰洁,便利店上新饮料了,我摆在了最前排,你一来一定能看得到。”

“平安夜了,吃苹果了吗?”

“圣诞节了耶!我堆了个雪人~”

————[图片]

 

“我感冒了。”

“值夜班好累,上学好累。”

“我好想你……”

“路灯坏了,我一个人走回家有点害怕…”

“翰洁,我把便利店的工作辞了,我太累了。”

“我发现我不能没有你。”

 

……

 

眼泪模糊了视线,那不远处好像是李翰洁和……南道贤的背影,你用力揉了揉眼睛,看见他换了发色,还有被紧紧包裹着的左脚。

 

他上了保姆车,然后很快的不见了。

 

好像……我的心也不见了。

 

他还会再回来吗?我的心,还有练习生李翰洁。

 

回国的这天好像是最冷的,你没有念想的编辑了最后一条短信,然后关机后便上了飞机。你眼中的韩国越来越小,逐渐被云层遮盖住看不见了。

 

我也……不想再看见了。

 

那样的甜蜜是限定的,那样的练习生李翰洁,也是限定的。

 

之后回到了中国,周围的朋友包括家人都觉得你像是换了个人一样,而你打趣道只是成熟了些不爱说话罢了。

 

你换了个手机,连带着手机号码一起,把那只手机——你在韩国的唯一见证物锁在了抽屉里。

 

/

 8.

这天来的和平常没有区别,好友拍了拍正在认真温书的你,“诶!你看了吗?这种选秀节目不是你的最爱吗?”

 

你烦躁地抬头,见到手机屏幕里一晃而过的……李翰洁?!

 

不由分说地把好友的手机夺了过来,魔怔了一样地反复看那个镜头,是他…真的是,真的是李翰洁,是那个陪你值夜班的,和你一起回家的,喜欢欺负你的……李翰洁。

 

“他是叫,李翰洁吧?”手心突然冰凉,血液似乎都在倒流,空气稀薄到让你窒息,你握着手机的手止不住地颤抖着。

 

“是啊,他镜头蛮少的,诶你猜猜他是几几年的?我告诉你他…”

 

之后她在说什么你全都听不进去了,反而耳边突然全是李翰洁的声音,他好像在叫你“누나”,他好像在哼着<call you mine>,他好像在说“没有办法陪누나值夜班了”……

 

那天晚上,你发了疯一样的一晚上把所有produce x101的综艺全部补完,把有关于李翰洁的所有近期消息和物料翻了一遍,当你看着舞台上光芒四射的李翰洁,眼眶不自觉地红了,他没变,他好像又变了…

 

看着李翰洁受伤被人偶遇的生图,心里一阵酸涩。你知道他为了能够向自己的梦想一步步靠近又在咬牙坚持着,你知道他又在用嘻嘻哈哈的面貌而遮盖自己的伤痛,你知道…他很累很辛苦。

 

疯了吧?当你告诉你朋友说要去韩国看produce x101的决赛夜时,她用了你从没听过的脏话骂着你。

 

是的,我是疯了。因为李翰洁,所以我疯了。

 

就仅仅是因为他曾经那一句——“那样的成功,我希望누나和我一起见证。”

 

朋友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只是几十年来第一次这样的模样,心里很不是滋味,便托了层层关系帮你夺了一张决赛夜的前排票。


/

 9.

再次踏上这片熟悉而又陌生的土地,你的心情异常的奇妙,距离这最重要的一晚上,仅仅不过几个小时。

 

终于……又可以再见到他了。

 

不知道是因为什么,你总想着要躲避着什么,害怕李翰洁会发现你便换上了一整套的黑衣服,末了又带上了帽子,好让自己不那么显眼。

 

当你在等待比赛开始时,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把那只几个月前丢在柜子里的手机开了机,那屏保还是李翰洁背对着你奔跑的画面,好像那些过去的回忆一下子冲了出来。

 

“翰洁,还好吗?为了履行和你的承诺,我回来韩国了。”

“我很想你…”

 

短信发送出去,是预料之中的“未读”,本来就是……没有期待着什么啊。

 

/

 10.

一整个晚上,你的目光就像是黏在了李翰洁身上,只要他在哪你的眼睛就在哪,看着他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你才知道在他生日那晚没有给予的答复就是最好的答案,因为李翰洁是属于这个舞台的,李翰洁就应该……像现在这样,被聚光灯所包围,被欢呼声所覆盖。

 

他终究有一日会成为千万人的歌手李翰洁,而不是你的练习生李翰洁。

 

紧张的时刻到来,当你注视着站在三角台上的李翰洁时,竟觉得有种当下活在梦里的感觉。他离你很远的距离,却能清晰的看到他几个月不见越发健壮的臂膀,和即便用妆容也无法掩盖住的憔悴。

 

你不敢想李翰洁这段时间里在镜头下的疼痛,不敢想他在面对恶评时失落的表情,不敢想如果他今晚没有能如愿坐上对面的沙发,他会是有怎样的未来。

 

可……

“只要你幸福就好了啊,翰洁。”是热泪盈眶,是李翰洁名字被喊出来时心脏快跳出来的激动,那个你默念了一晚上的名字,那个你看了一晚上的脸,出现在了出道成员的屏幕里。

 

他成功了,我的翰洁,真的做到了!

 

那样的成功,我……终于见证了啊,翰洁。

 

彩带和礼花包围了整个结束了的场子,李翰洁拥抱了每一个在这个夏天里陪他一起度过的练习生,当他逐渐靠近你这个区域时,没有明显震惊的眼神锁定在了你的身上,他在笑,像每次值夜班时成功欺负到你那样的笑着。

 

那样的口型,你读懂了,他在说着“보고 싶다”,还有“사랑해요”

 

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动,亮了屏幕后,你不忍置信的看着那一串信息的未读变成了已读,然后发件人上出现“正在输入”几个大字。

 

是心动,是真的。

 

“call you mine——李翰洁”

 

/

 11.

190916的vlive。

 

你把手机放在一边,是李翰洁和他的队友们在声音直播,到了推荐歌的环节,突然听见李翰洁开口发了言,

 

“我推荐的是<call you mine>”他语毕后,你心跳加快,那熟悉的旋律再一次响了起来,封尘已久的回忆那些你和他一起值夜班的便利店回忆再次翻滚。

 

“我是怎么知道这首歌的呢。”

“做练习生的时候,在便利店里经常放这首歌,是我经常去的便利店一直在放,几乎是每天都在听,因为太喜欢了,所以很搞笑的靠近音响,用手机的听歌识曲识别出来了这首歌……”

 

你想起来了,眼前模糊的浮现出李翰洁送你巧克力牛奶那天,他握着手机在音响旁边鬼鬼祟祟的模样,不禁发笑。

 

“想听你唱call you mine了……”你编辑了短信发了出去。直播结束后,那边马上就打来了,隔着电话,李翰洁的声音更加有磁性。

 

“突然想起了以前陪누나值夜班的时候了呢。”李翰洁轻笑,那旋律从他那边传了过来,听不太清楚声音,但却听得见他与以前不一样的、吐字清晰的歌词。

 

“You'rethe only one who runs my world.”

“你是我内心的主宰”





写在结尾一点点话

*这篇我写的时候挺顺畅的,全文大概1w1k左右,里面包括了很多在我眼中的小洁,还有一些我也想对小洁说的话

*再次写到719真的还是很…激动的吧,用这样的方式让我也假装在现场过嘻嘻嘻

*希望小洁以后顺顺利利的!也希望大家多多爱小洁哦!



*最近发生太多事情了,想着也倒回来看这篇,也突然把它换成置顶了。里面真的说实在很多很多都是我想说的,翰洁属于舞台,他应该拥有千万粉丝,他应该被欢呼声所包围。

*感谢每一位看到这里的小可爱们,也请多多爱阿拉小洁,多多支持他吧。

-191004晚3:52留

评论(10)
热度(1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嘻嘻又哈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