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般配【鱼你】


*没有逻辑的甜饼投放——

*警察金宇硕×医生你


/

*有人问我,宇宙般配是什么意思呢?


“宇硕——”警局里的老前辈叫住了立了功就想要坐上警车回去的金宇硕,“你也和他们一起去医院看看吧?”


前辈的目光从金宇硕的脸转移到了他被刀子划破了的警服,刚才周围没有灯再加上捕捉歹徒的情形紧迫,一行人都没有察觉,现在在光亮的地方后,他左臂处本就是深绿色的警服被染得更深,伤口还在缓缓地渗着血。


金宇硕把手臂藏了藏,干笑道:“我身体素质好……”老前辈的脸色暗了暗,金宇硕见状敏锐地又转了语锋,“况且…犯人需要审问。”


“那边有我们在呢,听我的。”


“我真的…”他有些无奈。


老前辈知道金宇硕的倔脾气,瞪了瞪眼睛搬出了杀手锏,“你家那位千叮咛万嘱咐地托我要好好盯着你。”


金宇硕听到你的名字,登时晦暗的眼睛就亮了起来,难以掩盖住的笑在脸上绽放。


可又转念一想到,这最近的医院就属你工作的那所,害怕让你看见受伤了的他,金宇硕在多次找借口下仍然推脱不下,最后真的是被一行人推着上了救护车。


/


凌晨,你打算值完这最后一次的夜班就和上级打报告,毕竟你现在不仅仅要为了自己考虑,更要为了肚子里的小朋友考虑。


“刚刚救护车送来的警察好帅啊。”

“对啊!冷着张脸也能完全秒杀我们医院里最帅的医生。”

“哇…我太倒霉了,好巧不巧地在巡房…有没有拍照有没有拍照?”

“我们都光顾着看了,哪有时间拍啊。”


一群小护士们围成团的嘀嘀咕咕,你好奇心强地凑了过去,问道:“在哪啊?”


“姐,您来晚了,那帅哥警察早就不见了,不过…他好像也受了伤的样子,左臂上好大一个口子,”那小护士说话时眉飞色舞的,“估计还在我们医院呢。”末了又朝你眨眨眼睛。


警察吗?我倒是没见过比我家金宇硕更帅的警察了。你有些不屑的提提嘴角,摆摆手说自己这个有夫之妇对帅哥已经没了兴趣了。


那可不是,你心中早就被某人满满地占据了全部。


你绕道回去办公室时,不经意地眼神略过最靠边的那个还亮着灯的病房里,不知道是什么在吸引着你,你侧着耳朵听又靠近几步,蹙眉。


“我还好…自己来就行。”一个…熟悉的男生,温温和和地。

“警察同志,您这伤口真的不浅,再不及时处理容易感染。”


被牵引着走到了病房门口,三两个女护士之中,你屏住呼吸,恍惚之中地看了一眼感觉不太真实又揉揉眼睛再三确认后,是穿着深绿警服的…金宇硕。


“我…”应该是多年相处下来的心有灵犀,金宇硕的目光穿过她们,瞬时间聚焦在你身上,脸色缓了缓。


护士们见金宇硕看着她们身后,转过身来见你黑着张脸,怯懦地打了个招呼。


“我来就好,你们回去吧。”声音轻飘飘地,却能隐隐约约感受到柴火即将被点燃的紧迫感。你语音刚落,那群小护士们便一溜烟地跑不见影。


你与坐在病床上的金宇硕不过几步距离,他明显松了口气,整个肩膀随着他的动作耸了下来,与刚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气场不同,现在的金宇硕就像只见到主人时想被顺毛的撒娇小猫。


即便一言不发,金宇硕分明能感受到你眼神里烧着的火和周身散发地低气压,他清楚你在想什么,便走下床来向你靠近。


“终于见到你了。”金宇硕轻轻拉过你的手,把你揉进自己的怀抱里,嗅着和自己一样洗发水的味道,焦躁了一天的心才有所平静。


你不言,深知金宇硕此时是在卸下自己所有防备时最脆弱的瞬间,更明白他现在就只想抱抱你而已,可当鼻腔被血腥味充斥时,怒火也一个劲地燃起来。


“想我了就这副样子来医院见我?”你脱口而出的话里带着刺,金宇硕听了只是笑笑,知道你在担心他,也不敢触你的逆鳞。


“在抓坏人的时候,因为满脑子都是你,然后我就失手了。”语调上扬,金宇硕的声音在安静的病房里显得特别好听。


你明白他试图用借口来脱身,这不仅仅表现在金宇硕的话里,更表现在他完全把头压在你后颈的动作上。


“那这么说是怪我了?”你轻笑,被金宇硕的动作弄得不太舒服,便推了推他。


他察觉到你的不适,稍微退了点距离,半蹲着身子好与你四目相对,末了又揉了揉你的头发,“我哪敢怪我家小朋友呢。”


金宇硕笑容满面,你最喜欢的他的眼里满满盛着你的影子,可这一切在此刻的你看来,不过就是小猫想靠撒娇来博得主人原谅的手段罢了。


你转身把那些放在一边包扎缝针的工具盘拿在手里,再看过去时,这才发现坐回病床上上金宇硕脸色惨白,左臂的墨绿色被染湿了一小片,右手上还沾着些干了的血迹。


你脸色又沉了沉,走到床边主动探手把金宇硕的外套脱了下来,内搭的浅绿色衬衫让血迹来得更为冲击,你攥着他外套的手紧了紧,心里五味杂陈的。


金宇硕一直在看你,收入眼里的是你脸上短时间内表情的各种变化,而你却在看他的伤口。他极其配合着你的动作,乖顺的坐在床上让你给解开衬衫的纽扣。


上衣被褪下后,金宇硕只剩下一件黑色的背心,精壮的臂膀和结实的肌肉让看过好几百次的你还是脸上一燥热,目光顺到伤口处,是被锋利刀刃划过的一道有些深的口子,一片猩红下是血肉模糊的样子。


金宇硕看着你蹙起的眉头和刷的一下变白的脸蛋,以为怀了身孕的你突然身体不适。


“让别的男医生来吧?别累着你了。”他握了握你攥紧的右手,知道你在隐忍着情绪。


你抬眼看了他,颤着手给金宇硕的伤口消毒,这个过程应该会很疼,却没见得他有丝毫动摇,像是没事人一样。


“要缝合,我给你打麻醉…”你声音也有些颤。


金宇硕一直在观察着你的表情,语气淡淡地答道:“不用了。”


又在逞强了吗?


怒气不打一出来,听着他这样说,你手上的动作麻利了起来,一下又一下地故意下了重手,可金宇硕却没有发出任何的声音。


“怎么今天还在值夜班?”他看着眉头紧锁的你,眼底里是化不去的温情和隐隐担忧。


你不言,金宇硕的话像是一个炸弹,准确无误地突然砸进你的心里后爆炸开来,满满地都是他的柔情,瞬时间溃不成军,让你手上的动作慢了些。


回忆涌起,几个星期前当你突然得知自己肚子里有了个小生命后,第一反应是担忧,你总觉得现在还不是时候,不管是对于事业在上升期的你,还是在警局里表现优异的金宇硕而言,好像他来得太快了。


而你告知金宇硕这个不知是喜是忧的消息,又把自己所忧虑全部吐露后,难掩兴奋之色的金宇硕表示应该守护这个属于你们的结晶,让你不要顾虑太多,末了又给你塞了一晚上的心灵鸡汤,还叮嘱你不能值夜班,说什么如果被他发现了,一定会生气的。


“医院的伙食好吗?”


你挑食,所以金宇硕在警署一得空就偷偷摸出手机和你短信传情,担心你吃不饱会低血糖。


想到这,你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耳畔明明是金宇硕日常关心你的话语,可摆在眼前的情况下却让你莫名觉得酸涩。


“今天有没有不舒服?”你埋着头,可他却想要寻着你的眼睛。


那些他只对你一人的温柔,只说给你一人听的情话,只给予你一人的关心伴随着各种情愫一股脑地萦绕心间。


金先生不会太爱惜自己的身体,受了伤都会用各种方式藏起来不然你发现,可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每次你都能准准地捕捉到他与你对视时闪烁的目光,最终还是没能躲过你的威逼利诱。


可即便如此,金先生第一时间不是想着自己的伤,而是像现在这样,害怕你担心而借着其他有关于你的话题丢置温柔牌。


“小朋友有没有听话?”


金先生总喜欢逗你叫你小朋友,一时间你晃了神不知道他是在叫你肚子里的小朋友还是你。


带着温度的液体打在了金宇硕的手背上,你没看他,只是听见他的声音,“怎么哭了呢?”


“金宇硕我好讨厌你!”


讨厌你一个人扛着所有,讨厌你从不为自己考虑,讨厌你每次受伤只顾着安慰我的情绪,还任由我发着没理由的脾气。


你胡乱在脸上抹了抹,回想刚刚故意下了重手的动作和莫名其妙上来的情绪,有些后悔,红着眼睛看他,“打麻醉吧。”


金先生见你哭得鼻头红红看起来还颇为抱歉的模样,心脏被揪成一团,那场景好像比自己伤口还疼,放软了语调把你拉近了一点。


“都快缝好了,你知道的,”他看向你的眼睛里闪烁着点点星光,璀璨的眸子好像宇宙,那里除了星光,便好像只有你,”我不怕疼的。”


“我只怕…”金宇硕拉长了尾音,“我那都快做妈妈了的小朋友哭鼻子。”



/

*宇宙般配的意思是…

广阔的全宇宙里,就属我和你最般配啦!


评论(38)
热度(32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嘻嘻又哈哈 | Powered by LOFTER